H.Zoe

自爱。

Gisella/吉塞拉


*子世代视角预警(这个应该不太容易撞梗吧?2333)



*应该是玻璃渣(来自垃圾文手的思考【?】)



*和原女Zoe Ho的设定有关(这是个番外剧情【可能是后面的主线(太久远了吧?)】)



*这其实都是去年的稿子了23333



*没问题就下翻吧!【希望有长评和小红心】



*顺便拜托各位也别老点小红心麻烦点个小蓝手吧!【被打】



*顺带一提自己好像已经200粉了【搔头】感谢各位~



*没问题就下翻吧!【因为废话太多被赶走了】






————————————————————————————






我叫Gisella Strange,是至尊法师Stephen Strange的女儿。




我跟爸爸住在伦敦圣所,我在那儿一住就是整整八年,圣所给我留下的一贯印象就是:冷清,昏暗。原因:一,爸爸不允许我在圣所里吵吵闹闹的;二,我也不知道爸爸为什么总是那么节约以至于我对那些黑漆漆的角落一直都心有余悸。但至少还有王叔叔和爸爸的魔浮斗篷陪着我。



我曾问过爸爸好多次我是不是他捡来的,爸爸先是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随即又温柔地重复对我说了无数次的“不是”。别问我为什么问了那么多次,一:他很少陪着我,他大多数时候都不在家,王叔叔说爸爸工作繁忙所以很难回来;二:从我记事起,我从来没有见过我的妈妈。



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王叔叔,王叔叔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然后又正经地跟我说:“Gisella当然不是捡的了。当你怀疑你自己是不是被你爸爸捡来的时候你也许该去照一照镜子,你的黑发蓝眼完全跟你爸一样。你的脸简直和你妈妈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说着,王叔叔便沉默了好一会儿,他叹了口气轻轻地摸了摸我的头然后什么也没有说了。






我其实还是相信我自己还是有妈妈的,因为我有个外公和一些照片。要不是爸爸带我见过外公我还真不确定自己到底有没有“妈妈”这个存在。关于妈妈的照片很少,爸爸说妈妈不喜欢拍照所以留下的照片很少,爸爸为此感到惋惜极了。



关于妈妈的照片真的很少,就连妈妈和爸爸的婚纱照也没几张。爸爸有两个跟妈妈有关的小相册,有一本我可以随意看,还有一本爸爸基本没让我看过。我看的那本相册里基本上是妈妈年轻的时候的照片了,而且都是妈妈跟别人的合照,像是Yuka阿姨、Aimee阿姨和Thor叔叔、外公还有和她同事的合照,那时她还在纽约。爸爸不让我看另一本的原因是因为以前我不懂事的时候不小心把妈妈的照片弄丢了,然后爸爸大发雷霆收起了一部分妈妈的照片。



我常常翻看那些照片,我总是免不了刻意地在合照上盯着妈妈的脸多看几眼。妈妈真的很好看,黑色的长头发棕黑色的眼睛,嘴角还有颗痣。妈妈很漂亮,她和阿姨们同框丝毫不逊色,有些甚至看起来比爸爸还帅。我有时真的会像王叔叔说的那样去照镜子,如果忽略掉我的蓝眼睛和卷头发,我对着镜子做了一个笑起来的表情,不知道我笑起来是不是和妈妈一样?





每当在大家面前提起妈妈的时候大家的反应都很奇怪。还记得当初去陪爸爸去纽约的时候,我们遇到了爸爸和妈妈的旧友,叔叔阿姨们都很热情地带我去玩。当时不知道是谁说了句:“Gisella这孩子简直越看越像Zoe……”然后大家都安静了,他们的脸上的表情十分复杂,我望向爸爸,爸爸的脸色铁青,他低垂着眸子也没有看我,当天下午,爸爸就带我回了伦敦。



还有当初和爸爸的魔浮斗篷玩的时候,我向爸爸分享自己的想法:“因为斗篷是我的好朋友,它是红色的,我以后就叫它小红!”我趴在魔浮斗篷上望着正在看书的爸爸。爸爸放下了书,他走了过来把我从斗篷上抱下来然后抱在他的怀里,他微微皱眉笑着亲了亲我的脸,“真是的,和你妈妈一样……”然后,不知道为什么爸爸的眼神变得忧伤起来,他放下了我让我和小红一边去玩了。





我觉得我的爸爸是世界上最不负责的爸爸。我上下学基本都是王叔叔负责接送,爸爸来接我的次数一只手都数的过来,有一次他甚至是走错了教室错过了我。



那一次我在学校门口等的时间比平时长一些,我猜可能是王叔叔临时有事可能有点慢,不然的话我回家就是一个画个圈圈的事了。于是我蹲在一边无聊的在地上画圈圈,“可怜的Gisella蹲在那里就像小狗一样,一定是回不了家了吧?”那是我的死对头胖子Ryan的声音,他总是在学校跟我作对找我麻烦,总之我很讨厌他。“关你什么事。”我瞪了他一眼,Ryan倒是没心没肺地笑着:“这次又是你那个大胖子叔叔来接你了吧,你的爸爸都不来接你,真是可怜啊~”我停止了手上的动作,开始有点生气。“你爸爸真是好笑,据说上次来接你连教室都走错了。”我咬着牙,渐渐握紧了拳头。“你天天吹牛说你的爸爸是什么至尊法师,我看就是一个变戏法的骗子哈哈哈哈!”



“不许你这么说我爸爸!”我上前狠狠地抓住Ryan的衣领。虽然爸爸对我来说他真的很不负责,但他毕竟是我的爸爸,我绝不允许别人这么侮辱他!“我就这么说怎么了?你连妈妈都没有,大家都说你是外边捡的野种!”


……


我的心仿佛被刀捅了一样,很痛很痛。


我愤怒地直接一拳打掉了他的门牙,然后和Ryan扭打成一团。要不是爸爸的突然出现恐怕Ryan的另一颗门牙早就被我打掉了。




回去后我被爸爸带到了书房,他坐在对面的椅子上一脸严肃地看着我。我低着头,手背在身后紧张地扳着手指,我没敢抬头看他的表情,用脚趾头想想他现在一定很生气。



“Gisella,”爸爸严肃低沉的声音响起,“为什么打架?”



我低着头,没有说话。



“Gisella,为什么打架?”他重复了第二遍,我不耐烦地回嘴,“你一个至尊法师不是什么都知道吗?你明明知道为什么还问我?”



话说完后,爸爸也没有做出任何回应,房间瞬间安静了好几分。但是他这样的反应让我越想越气,明明是他每次都放我鸽子,明明是那个该死的Ryan在侮辱我、甚至是侮辱他,但结果为什么却要我站在这里被他审问?



“这明明都是你的错!都是你的错!从小到大你都没有好好陪过我,还经常放我鸽子!明明是他侮辱了你,但你却在教训我!因为没有妈妈他们还侮辱我是外面的野种!这都是你的错!你的错!”



我气急败坏地用尽力气吼出我的心声,我的鼻子也忍不住地发酸,眼眶里的泪水也不住地往下掉。突然我被爸爸抱在怀里,我有些惊讶,他抱得很紧,我能感觉到他扎人的胡子以及他掩盖不住的轻微颤抖。



“……对不起…对不起……”爸爸低沉的声音带着一丝哽咽,渐渐的,我感觉到脸上的湿热感,不是我的,而是他的眼泪……




在之前我的脑子里想象出几十种爸爸生气的样子,但我没想到他竟然是这样的反应,实在是让我出乎意料。



“对不起…我的孩子,我的确……”他宽大的手掌紧紧地握住我的肩膀。


“这都是我的错。这么久以来…我一直都没有好好陪过你,却还常常把你晾在一边让王带着你。我常常穿梭于各个维度,走遍世界无数个地方,为了维护地球的安全而去与敌人战斗,却未曾想过陪在你身边给你一个温暖的家……”



爸爸哽咽了一下,蹭了蹭我的脑袋:“你母亲…啊……我明知道你很小的时候你母亲离开了你,但我还是……”他停顿了下“听着,孩子,你的母亲很爱你,我也很爱你的母亲,你并不是个没有妈妈的孩子。有些时候我那样对你发脾气,我是真的…我只是…太爱你的母亲了……”



听着爸爸一遍又一遍的提起妈妈,我也忍不住小声抽噎起来。爸爸搂了搂我,安慰着:“是我的疏忽,直到今天我才发现事情的严重性…对不起……我的女儿……”



“呜呜…爸爸…我也只是希望你能多陪陪我,我知道你可能很辛苦,但是我真的、真的好孤单…”我紧紧地抱着爸爸。



爸爸一下一下的拍着背为我顺气,“对不起,爸爸以后一定不会再丢下你一个人了…希望你不要恨我……”



“不会不会,我怎么可能会恨爸爸。”说这句话时我都觉得自己有些虚心,在过去的日子里,我可能差一点就恨他了……



我们抱了好一会儿,爸爸才带我去卫生间擦脸、一起去整理了下情绪,然后他坐在沙发上把我抱在怀里。



我们沉默地在沙发上坐了好一会儿:



“今天欺负你的人,我已经知道是谁了。”爸爸突然开口。



“嗯?”



“欺负我女儿的人,该教训的还是得教训教训。”



“…所以?”



“我让那个小子做了一个小时的自由落体。”



“ummm我觉得可以再加一个小时。”爸爸笑着拍了拍我的背。




……



“你妈妈说过…她会回来的。”



“什么?”爸爸冷不丁的冒出这一句话,让我感到迷茫。



“知道为什么你叫Gisella吗??”他笑着问我。



我摇摇头, 爸爸望向窗外,像是回想一件很久远的事。



“Gisella寓意为承诺。”




“你是她留下的承诺。”





评论(2)

热度(48)